洋快餐的45天 “速成鸡” 元芳你怎么看?

时间:2012-11-27 14: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洋快餐食品安全又起波澜。肯德基陷入“速成鸡”喂“有毒”饲料风波,尽管肯德基及供货商粟海集团均回应称“速成鸡”安全,但肯德基避谈饲料添加药物问题,且除当事方自说自话以外,目前尚未有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就此回应,消费者疑虑难消。(11月27日 中新网)

  所谓“速成鸡”,是由于肯德基与麦当劳的大供货商山西粟海集团于2012年11月底被爆出养殖的一只鸡从孵出到端上餐桌,只需要45天,是用饲料和药物喂养的。

  那么,这些供应给鸡食用的饲料又是怎么配出的?加入的特殊药是什么?这些仅仅只需要45天就能从雏鸡变成成品鸡的“速成鸡”,到底能不能食用呢?存不存在安全隐患呢?

  粟海集团所喂养肉鸡的饲料共有三种,前十天吃一号饲料,长营养的;接下来二十天吃二号饲料,长骨骼的;最后十五天吃三号饲料,长肉,一天甚至能长二到三两。其实,早在今年2月,粟海集团将家禽养殖工业化的消息就已经见诸报端。仅在养殖的一个阶段11天中,就有多达11种药物喂给肉鸡。而喂食药物的原因是,肉鸡被放在狭小的空间高密度地喂养,并且在45天的喂养周期中,甚至不会清理养殖场。只有通过不断地喂药才能提高鸡的抗病能力,只要45天内,鸡不发病,就能顺利地被拉走屠宰,并且流入市场被人食用。

  时代飞速发展、火车大力提速,没想到我们吃的食物也可以这样超速生产。记得小时候妈妈也养过鸡,每年开春就买十几只鸡仔,经过七个月饲养到十月末宰杀的时候,一只鸡毛重也就二、三斤左右。期间每天都要把剁好的鸡菜和上苞米面给鸡充当饲料。那时每天妈妈都盼望鸡快点长大,二个月后鸡还是小小的样子,可是现在45天一个生产周期鸡肉都可以端上我们的餐桌了。鸡吃的都是添加剂,这样生产的鸡肉,哪有营养可谈,简直就是毒药。

  笔者认为,吃三次二次麦当劳、肯德基不会出什么大问题。但要是经常吃,毒积聚到一定程度,说不定你的健康就会出毛病。再说,我们的身体里已经吃了很多瘦肉精猪肉、毒大米、染色馒头、丹顶红鸡蛋、毒豆芽、敌敌畏火腿、巨毒高残留农药的蔬菜水果、地沟油等等,举凡我们吃的、喝的,安全的少而有毒的多,再加空气污染,环境恶化,我们的身体在没有炼成百毒不侵之前,还是小心为好。

  此次事件发生,检疫部门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只有大力打击急功近利、违规使用添加剂生产食品厂家,才能还我们一个安全饮食健康社会。使造假者顾忌到造假后果将付出的成本更大,让他永无翻身之日,谈假色变。(中国台湾网网友 魏宇航)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编辑:扶海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