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萱:拒绝大众化追寻自己的口味

时间:2014-11-25 10:11   来源:京华时报

卓文萱

  近日,卓文萱携全新专辑《灼乐感》来京举办小型媒体见面会,距离她上一张专辑《反正卓文萱》时隔近3年。卓文萱在新专辑的歌曲《黑马》中唱着“我的恋爱口味就是不要大众化。”这也是她的工作态度。“我不希望大众化,我想按照自己的口味去做事情。如果迎合大众的话,很快就会被忘记。”

  歌曲创作我是菜鸟

  新专辑有别于以往的作品,卓文萱在创作上参与度很高,包括完成了5首歌曲的歌词创作。对于歌曲创作,卓文萱坦言,自己是创作菜鸟,“我在写词的时候,用一种学习和突破自己的心态去创作自己的专辑。在新专辑中,创作量比以往多,以前可能在一张专辑里面就是一两首歌。在这个创作过程当中,我没有特别想把它写成主打歌,只是我觉得可以把自己的作品真的收录在自己专辑里,被大家肯定,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卓文萱表示,新专辑中,唱片公司给了她非常大的空间,无论是在选歌、创作、造型等方面,于是有了这张更像卓文萱的专辑。

  即将迈入轻熟女时代

  每个女艺人都难免遇到年龄问题,今年28岁的卓文萱也即将走进轻熟女的门槛,对于年龄,卓文萱显得很随意。“我27岁的时候,觉得这个年龄好尴尬,又不能可爱,如果要往轻熟女转又太早了,中间一直有点不知道自己该往哪个方向走的困惑。可是突然有一天,我觉得卡在这么暧昧的年纪好像也挺好的,就是都可以有一点,可能在每一个年龄会散发着这个年龄有的魅力。”

  新专辑中《啾咪啾咪》就因为原来的版本太可爱了,反复修改了四个版本。“以前会有三四首比较甜美一点的歌,可是我现在唱会觉得很别扭。在《啾咪啾咪》这首歌的编曲上我们改了四次,刚开始第一个版本太可爱,我觉得我现在好像不太适合这么可爱的歌,现在这个是比较取中间值的。”

  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卓文萱一直给大家欠火候的感觉,面对半红不红的尴尬,卓文萱自己很乐观。“会不会很红,或者是不是最厉害的,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我觉得还是要继续维持住现状,不断努力。当然我也希望自己的专辑无论是一首歌也好,两首歌也好,甚至是自己的戏剧作品让大家更了解和认同我。现在还是我在打拼的时候,就觉得可以做得更好。对于我来说,我没有办法要求每一个人都喜欢我,因为很难。但是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跟大家面对面聊天,真的去了解我这个人是什么样子,总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一点。”(记者 侯艳)

编辑:张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