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效仿佩洛西和蓬佩奥,“最短命”英首相特拉斯为何此时窜台“硬刚”中国?

2023-05-10 16: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外事部门5月9日称,英国前首相特拉斯将于本月16日至20日窜台,并应邀发表所谓“主题演讲”,以表达对台湾的“声援”。此外,岛内绿媒还称,窜台前夕,特拉斯还计划出席旨在挑动全球分裂和对抗的所谓“民主峰会”。
  对于特拉斯窜台,台外事部门亢奋表示“诚挚欢迎”。岛内绿媒也相当激动,高呼“欧洲重量级人物”要来了。然而,不少台湾民众早已看穿特拉斯的真实意图。岛内网友在社媒上评论称,“台湾已成为西方世界搞政治的工具。”同时,也有不少外国网友发出嘲讽,“5天时间,几乎和她的首相任期一样长”“钱到位了吗?”
  外国网友提到的首相任期,实际上是特拉斯创下的一个并不光彩的“记录”。2022年9月,特拉斯当选英国第56任首相。同年10月,因执政无能、民调支持率大幅下降,特拉斯被迫宣布辞职。从当选到辞职,特拉斯在位仅有45天,成为英国历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
  作为英国历史上“最短命”的首相,特拉斯在英国国内治理无方,却不断在台湾问题上说三道四,不遗余力鼓噪所谓“中国威胁论”。她曾怂恿北约应当成为“一个全球的北约”,“保护台湾不受中国大陆侵扰”;还曾叫嚣英国应采取更迅速的行动,给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卸任首相职务后,特拉斯仍多次公开声称要“确保台湾获得自我防卫所需的支持”。
  此次特拉斯窜台,与佩洛西、蓬佩奥等毫无底线可言的西方政客没有本质区别,都是为了捞取金钱利益和政治资本。
  据英国媒体披露,特拉斯17日将在台湾“远景基金会”进行的所谓“演讲”,可以赚取数万英镑。而“远景基金会”这个被国台办制裁的“台独”组织,就是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反华势力的“爪牙”,此前佩洛西和蓬佩奥窜台,也都是该组织邀请。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不是任何人妄想用来“以台制华”的工具,个别美西方政客跑到台湾搔首弄姿、鼓动对抗,是逆历史潮流而动,注定自食恶果,难逃失败结局。(文/郭大路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