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官员“长驻”台湾能看到什么? 是网军出征还是黑道肆虐

2022-12-20 14: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台湾媒体援引日媒报道,称拜登政府与美国国会考虑明年派遣官员“长驻”台湾,在民进党当局相关部门工作。负责这项所谓“派驻计划”的官员声称,此举能让美国官员熟悉民进党当局的政策发展及决策过程。我们试想,美国官员能看到哪些势力参与民进党决策呢?至少“网军”和“黑道”这两个特殊群体肯定少不了,他们已进入民进党当局核心决策层,渗入了民进党的血液和骨骼。
  美国官员能看到民进党当局庞大而结构严密的网军队伍。台媒最近爆出一系列网军群组的成员名单,不少蔡英文办公室、民进党中央、台湾行政机构的高官赫然在列。媒体惊呼,台湾最大的“网军头子”就藏在民进党当局和蔡英文办公室高层的保护伞下。听到负面舆情,民进党当局首先想到的不是回应民意或深自检讨,而是牵出豢养的网军队伍,习惯性地甩锅大陆,说这是假消息,那是大陆的所谓“认知作战”与“网络统战”。如果有人客观地评价此事,蝗虫般的网军就蜂拥而至,给他们贴上所谓“中共同路人”的标签。
  美国官员会看到,一个政党、一个执政当局能和“黑金政治”结合得多紧密。民进党的“道上”朋友横贯南北,台北有黑道出身的中常委黄承国,台南有在农地倒炉碴发财的中执委郭再钦。民进党以前喜欢自诩“绿油油”,但现在常被人批评“黑黢黢”。美国官员会发现,在台湾黑道惹不起,有民进党党证的黑道更加惹不起;会发现多少黑社会组织仗着民进党一党独大,打着绿色旗帜为所欲为,鱼肉乡里。
  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美国想依据本国的“国防授权法案”派官员赴台“长驻”,自大、无理而荒谬。台湾问题是美国不能也不应逾越的红线。美方应停止打“台湾牌”和搞“以台制华”,停止虚化掏空一中政策,约束制止“台独”分裂言行,不要让局势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文/陈佳慧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