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独”顽固分子还嘴硬吗?有你们真正遗憾的时候

2022-08-16 18: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台办
  8月16日,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公布萧美琴、顾立雄、蔡其昌、柯建铭、林飞帆、陈椒华、王定宇等为列入清单的“台独”顽固分子,对他们及前已公布的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采取多项惩戒措施。
  自大陆方面公布第一批“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以来,个别“台独”分子跳得挺高,甚至变身“嘴强王者”,声称对未被列入首批清单感到“遗憾”。现在清单里又加了新人。名单在列的人,你们满意吗?弥补了你们所谓的“遗憾”了吗?还在“遗憾”的人,请你们不要着急,现在跳得越高,将来摔得越重。今天公布的“台独”顽固分子名单不是清单的全部。凡是胆敢以身试法者,必将依法受到严惩,一个都跑不了。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依法坚决打击“台独”顽固分子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应有之义,也是保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措施。“台独”顽固分子煽动两岸对立、破坏两岸关系、图谋分裂国家、危害台海和平,坏事做尽。这笔账是有据可查的,是赖不掉的,他们不但会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也必将依法受到严惩。
  佩洛西窜台事件发生后,西方反华势力“抱团”非议中方有关反制举措。官方和民间的反击中,都常引用彭德怀在朝鲜战场上说的一句话,“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台独”顽固分子却还捧着老黄历,企图靠出卖民族利益,靠外部反华势力,特别是“倚美谋独”实现政治野心。他们还不明白,西方侵略者在东方培植买办,损害他国核心利益的时代也早就一去不复返了。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些“台独”顽固分子们,你们是否感受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你们是否还要一条路走到黑,继续煽动两岸对立对抗,推行“台独”活动?你们是否还不见黄河不死心,幻想勾连外部势力,出卖民族利益,来保你们平安?你们中的一部分人是否还要死鸭子嘴硬,为这次未被列入名单“遗憾”?别着急,有你们真正遗憾的时候。(文/陈佳慧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