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打“台湾牌”走火入魔,玩火者必自焚!

2022-06-14 15: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最近,美国加大打“台湾牌”力度,不断在台湾问题上挑衅生事。先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倒打一耙”,大肆渲染“中国威胁论”,声称台湾海峡风险尤其凸显,还颠倒黑白将美军自身的军事动作描述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紧接着,美国媒体又开始生编硬造,把台湾海峡说成是“国际水域”。这些歪曲抹黑、谎话连篇的言论,充分暴露出美国蓄意挑拨是非、制造借口操弄台湾问题的险恶用心。
  美国口口声声说不支持“台湾独立”、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然而,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从自身承诺上不断倒退的是美国;放宽美台所谓官方交往约束、提升对台售武规模和性能的是美国;助台拓展所谓“国际空间”、甚至跳到台前助台“固邦”的还是美国。不仅如此,军舰平均每月穿越台湾海峡一次的也是美国。
  美国所说与所为,完全背道而驰。当前台海和平稳定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来自别处,正是来自“台独”势力顽固推行分裂活动和美国等外部势力明里暗里的怂恿支持。美国某些官员十分擅长给他人扣帽子、贴标签,但这顶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的帽子恐怕只能扣在自己头上。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既是不容置疑的客观事实,也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中国国内法,台湾海峡水域由两岸的海岸向海峡中心线延伸,依次为中国的内水、领海、毗连区和专属经济区。中国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同时也尊重其他国家在相关海域的合法权利。
  国际海洋法上根本没有“国际水域”一说。美国唯恐天下不乱,不断在台湾问题上“大搅浑水”,编造出所谓“国际水域”的荒唐言论,既暴露出其霸权强权的真实面目,也高估了自己睁眼说瞎话的水平。
  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中国内政不容他国干涉,任何阻挠、破坏中国国家统一的行为都必将彻底失败。无论美国如何编造谎言、玩弄话术,都无法蒙蔽世界的眼睛,更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这个事实。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中国政府和军队将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文/郭大路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