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从美国“优先”争取疫苗无望,民进党终于骗不下去了

2021-02-08 14: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215期】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在忙着购买疫苗和陆续进行接种工作。然而,台湾至今还未购买到新冠疫苗,岛内民众对此深感忧心。据台媒报道,对于是否可能向美国争取疫苗,台当局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5日表示,“美国疫情严峻,有点自身难保,就此事的急迫性而言,他们优先解决国内问题,先自助才能助人。”

  从萧美琴的回应中可以看出,民进党当局想要从美国取得疫苗恐怕是无望了。首先,美国目前仍是全球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全美多地疫苗供应不足,疫苗接种进度远不及预期。同时,美媒1月28日的报道曾提到,美国当前新冠疫苗分发和接种计划进展缓慢,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有16个州的已分发疫苗使用量不足一半。

  再者,事实上,美国应该也从未考虑过将新冠疫苗优先提供给台湾。在去年8月美国卫生福利部长阿扎在台时就曾明确回应说,“未来会优先提供给本国,能够满足美国国内需求后,也会以公平方式提供给国际社会”。意思很明显,美国不会在疫苗上对台湾有所“优待”。在疫苗问题上想抱美国大腿,这恐怕只是民进党当局的一厢情愿吧。

  在采购新冠疫苗问题上,民进党当局上演了太多政治把戏。一方面,对待大陆疫苗不断设置“政治障碍”,造谣抹黑大陆疫苗,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多次表示,“不会购买大陆疫苗”。而另一方面,关于从国际上采购疫苗,民进党当局先是说得天花乱坠,称赞自己是所谓的“超前部署”,而后到现在因疫苗迟迟未买到,就开始支支吾吾、模棱两可。

  因买不到疫苗,当面对岛内舆论指责时,民进党当局不仅不反思自己,却听从岛内某些人士的意见,打起了“芯片换疫苗”的如意算盘。甚至于民进党当局还在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上作起文章,完全不顾科学和事实,大肆宣扬“疫苗无用”的论调,如此荒唐言论和行为实在令人哭笑不得。

  有媒体指出,以政治算计凌驾医学专业,以政治操弄转移防疫焦点,这是民进党这头“政治怪物”的本性使然。奉劝民进党当局少玩些政治操弄,从科学和专业角度出发真心守护岛内民众健康福祉。(文/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