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对美军购“掏空”台湾 台湾人均负债26万新台币

2020-12-16 09: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94期】

图片来源:网络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11日赴立法机构接受质询,中国国民党民代温玉霞提出,巨额军购预算或将排挤到其他预算。苏贞昌承认,军购预算确实对当局财政造成巨大压力。

  温玉霞表示,蔡英文执政以来,11次军购超过5600亿新台币,明年可能超过7000亿,而付款的高峰是在2022年,会不会排挤到其它预算?苏贞昌坦承“负担重一点”。

  苏贞昌的回复是实话。“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日前出席研讨会时表示,今年台美军售金额高达118亿美元,折合新台币3000多亿,突破台湾历年单年对美军购金额最高纪录,成为今年美国对外出售武器的最大客户。有台媒算了一笔账,2019至2020两年间,台湾就花费了165.6亿美元采购美国武器,折合新台币5052.7亿元,相当于台湾人均负担2.2万元新台币,这还不算其它防卫预算。

  在这样巨额军售数字之下,给台湾民众造成了沉重的负担。台当局已经是负债累累,历年所欠债务共计6.1万亿元新台币,台湾人均已经背负26万元债务。如今,新冠疫情让全球经济进入寒冬,台湾地区的经济更是一路走低。在这种情况下,民进党当局为讨好美国,还要继续加码军售,把台湾民众血汗钱挥霍一空,造成两岸关系紧张,美国军火商赚的盆满钵满,却把债务留给台湾民众及子孙后代,

  由于把有限的财务支出大量用在质次价高的军售上,台湾在民生以及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可避免受到挤压。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的全民健保因为蔡英文第一个任期累计下来的亏损,已经严重到无法回避,现在正面临全面调涨压力,否则就将难以为继。对此,民进党当局也没有别的好办法,应该就是拖延到不得不行动的时候,选择一个“调涨时机”“调涨费用”。

  连台湾民众最基本的民生健康费用都要没钱了,民进党当局却对美国对台湾的敲诈和收割毫无抵触,反而次次迫不及待地感谢美国。按理说,对于如此紧跟美国的民进党当局,美国也该给点实实在在的甜头才对。可仔细一想,台湾得到了什么?得到的多数是虚的,例如美国高官来访,所谓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等等,无一不是名大于实。可台湾付出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结果不但没有使台湾更安全,相反,使得台海兵凶战危,台湾更不安全。

  正如有报道所言,有些军购是美国强行推销的,未必是台湾需要的;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当了冤大头,还要感谢人家。真是情何以堪!(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