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天新闻台被关,“真道理性、真爱台湾”精神不死!

2020-12-14 16: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91期】

  12月12日零时起,当大陆“剁手族”正在手机屏幕前参与“双12”购物节之时,成立26年之久的中天新闻台,正式被民进党当局关停,其所在频道的电视画面显示出“该频道不存在”的字样。

  自12月10日6时起,中天新闻台就启动了连续42小时“不断电”直播。11日22时,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董事长蔡衍明现身电视台,高喊“我中天我骄傲,我中天我荣耀”,参与倒数最后一小时的直播。他表示,“真的爱台湾就是要让人民过好日子,两岸好,台湾日子会过得更好,这样有错吗?”

  蔡衍明与475名中天新闻台员工在歌声中告别中天新闻台,宣告进军新媒体。目前中天电视YouTube频道已累积183万订阅数,年底前有望达到200万。这充分证明,中天新闻所坚持的“真道理性、真爱台湾”理念深入人心,其长期专业新闻表现受到了众多岛内观众的肯定和喜爱。即便在民进党当局“绿色恐怖”政策的摧残下,中天新闻台崇尚真道、热爱台湾的精神,依然能够凝聚人心,不断传递正能量。

  对中天新闻台的狙杀,是由民进党当局主导,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台湾“高院”以及岛内绿媒等组织机构合谋的一场“围剿”。

  先由NCC以所谓“违法记录严重以及内控机制失灵”等莫须有罪名,驳回中天电视台申请,不予换照;其后,在中天新闻台向法院发起诉讼后,法官刻意回避民进党当局侵害新闻自由行为,在短时间内轻率驳回中天诉状,让中天连为自己辩护的机会都没有。在这一过程中,由民进党操控的绿营媒体及网军,在舆论上疯狂带风向,模糊事件焦点,将新闻自由议题导向意识形态领域,企图刺激民粹情绪,煽风点火,混淆视听。

  可以说,在民进党当局全面实施“绿色恐怖”政策之际,敢说公道话、敢替老百姓说实话的中天新闻台被关停,似乎已成注定之势。这一结果令人遗憾、愤怒,但中天电视台的下线,并不是反“台独”声音的终点。

  电视剧《潜伏》中有一句台词,“有一种胜利叫撤退,有一种失败叫占领。”民进党当局关中天这场“胜仗”,极有可能变成其走向失败和灭亡的开始;而中天新闻台此刻的撤退,则有可能激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多受众的更大支持,直至浴火重生。(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