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叕碰瓷世卫组织,借卫生议题谋“独”煽动仇恨

2020-11-13 14: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41期】

世界卫生大会。(图片来源:网络)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续会11月9日起以视频方式举行,民进党当局又跳出来甩锅碰瓷,把未能参会归咎于大陆“阻挠”。但实质上,民进党年年借世卫议题闹事,是想借防疫在国际上扩大影响力,以健康防疫为借口,搞“分裂台独”之实。

  世界卫生组织(WHO)是国际上最大的政府间卫生组织,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马英九执政时期,两岸基于“九二共识”而恢复中断了九年的制度化协商,此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于是自2009年起,台湾地区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

  大陆方面一直强调,在世界卫生组织涉台问题上,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处理,舍此别无他路。然而,民进党上台后,拒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还总想在国际上宣传“台独”、“一中一台”,自己断了参与世卫大会的通路,难道讨论世界卫生健康议题的庄严场合,会让民进党当局借此搞政治化吗?

  台湾近几年来没有收到世卫组织的邀请函。岛内一些媒体和政客却借题发挥,曾以非常恶毒语言攻击辱骂世卫组织及其工作人员,把岛内政坛打口水仗的那种轻佻作风带到国际事务中来。

  联合新闻网12日称,台当局“今年以不堪局面收场其实并不冤枉,甚至有些咎由自取”。3月疫情蔓延时,时任台湾当局副领导人的陈建仁多次痛批WHO“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岛内媒体和水军多次批评WHO总干事谭德塞专业能力不够,甚至对谭德塞进行人身攻击。台媒和政客逞口舌之利,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国际影响。有台媒直言,照今年局面来看,民进党当局往后想参与更难。

  民进党将世卫议题与台湾民众健康权益挂钩,更是信口雌黄、混淆视听。《人民日报海外版》对此发表评论指出,没有人比大陆更关心台湾同胞的健康和福祉,大陆及时主动向台湾地区通报疫情最新信息,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了妥善安排。台湾地区设有《国际卫生条例》联络点,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的信息交流是畅通的、机制是完善的,台湾没有也不会错过疫情信息。

  大陆方面及时通报、示警,提供防疫经验的事实清清楚楚。民进党当局请正面回答,你们在防疫过程中有没有从大陆和世卫组织方面得到防疫相关信息?有没有从大陆提供的经验中获益?民进党当局为什么不把这些真相告诉台湾民众?反而漠视世卫组织规定,恶意编造使用污名化的疫情名称,这是不是煽动仇恨?靠造谣抹黑解决不了岛内的疫情防控问题,民进党当局要扪心自问。(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