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又来搅局?美国通过法案“挺台”参与环太平洋军演

2020-07-24 16: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89期】

  美国又在台湾问题上搅局了。据台媒24日报道,美国参议院通过“2021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其中涉台内容提到,建议邀请台湾参与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以及应执行美军医疗舰停靠台湾任务。

  根据美国参议院军委会6月公布的“2021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内容,涉台部分分别列在第2158条与2159条。

  法案声称,所谓“台湾关系法”的实施与执行应随着政治、安全、经济动态与情势而有所改变。美国会扬言,美国支持台湾发展具能力、有准备与现代化的防务武力,包括对台军售与工业合作,同时建议邀请台湾参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等。

  美国众议院于早前通过众议院版本的“国防授权法”,内容与参议院版本有所差异,两院需协商达成最后共同版本,并经两院重新表决通过后,才能送交白宫由总统签署通过生效。也就是说,该法案中此两项内容最终是否会生效,甚至是否还会存在,均是未知数。

  近来,美国政客一意孤行,推出各种或被通过或被否决的“援台”法案,妄图操弄台海局势,试探中国底线。而民进党当局则往往迅速应和“感谢”云云。如今,美国参议院通过的该法案又提到建议邀请台湾参与环太平洋军事演习等内容,民进党当局尚未回应。对此,岛内网友评论称,“这就是做炮灰,美国不是好东西,台湾不要被利用。”

  有军事专家分析,美国此举是要谋求与台湾地区联合作战指挥情报体系的一体化,将台湾地区彻底变成美国掣肘大陆、推行印太战略的重要棋子。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明确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以武拒统死路一条,以台制华注定徒劳。(文/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