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将双重标准进行到底,使“七伤拳”保陈其迈高雄上位

2020-07-24 16: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88期

 

  最近台海区域由于美国因素介入,话题变多。很多网友似乎忘记了南台湾还有一场市长选举正在进行当中。

  由于前高雄市长韩国瑜被罢免,高雄市长补选随机开启。民进党、国民党、民众党分别推出了候选人,但在民进党掌握全部政治资源的当下,谁都看得出来,陈其迈有非赢不可的压力,如果陈二次败选,他还有什么颜面留在台湾政治圈?

  对于国民党和民众党来说,市长补选看似当选希望不大,但却是展露政治人物性格和才能的好机会,两党参选人对于补选还是相当认真的。尤其国民党参选人李眉蓁因清新形象,一度被舆论认为有机会一博。

  但正在李眉蓁人气上涨之时,却被爆出论文抄袭争议。绿营媒体趁机一拥而上,多次批评论文涉及政治诚信。但问题是,民进党政治人物就真的很重视论文抄袭和政治诚信吗?

  有台湾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直接点名曾获民进党力挺的2位官员,曾被检方、校方认定有抄袭事实的往事。

  第一个就是台湾前立法机构负责人,如今的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眼下正陷入贪渎风波的苏嘉全。10年前苏嘉全竞选台中市长,选前几天,前民意代表邱毅爆料,苏嘉全硕士论文有大量抄袭,“结论部分,抄袭比例高达80%”。对于指控,当时苏嘉全还进行提告,说这是“抹黑”。

  但问题是苏嘉全状告邱毅诽谤的案子,最终没有通过。为什么呢?因为台湾检方认定,苏嘉全的论文确实和指控他抄袭的论文“多处雷同”。但这件事台湾媒体纷纷静音,也完全没有影响苏嘉全仕途。

  网友指出,另一起,是现任关贸网络董事长的许建隆,同样因论文抄袭遭到实锤,但因为“颜色正确”,官位做得稳稳,甚至还因防疫“大内宣”做得好,被誉为“防疫英雄”。

  有观点指出,政治人物论文抄袭的确必须检讨,但民进党和绿媒别搞双标。严格检验政敌的同时,也要拿镜子照照自己。(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