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战机罕见夜航现身台湾空域,岛内一定要看清这一点

2020-07-24 14: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87期

大陆战机罕见夜航现身台湾空域。(图片来源网络)

  据台媒报道,解放军战机于23日,罕见的在晚上现身台湾西南空域。台方统计称,这已经是今年解放军军机第21次“巡台”,刷新过去一整年的纪录。一段时间以来,解放军远航战备训练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岛内有分析指出,解放军军机频繁巡岛,是为反击美军战机近期在我周边空域频繁出没所进行的军事挑衅。

  一个现实是,中美军事力量已形成在台海小规模对峙的态势,台湾无法逃脱成为地缘政治漩涡中心的命运。尤其是民进党当局变本加厉,与美西方势力一唱一和,妄想倚仗外部力量豪赌“台独”,运用行政权力控制媒体、网军,给台湾民众灌输“你死我活”的对抗思维。

  当前,两岸局势处于极其严峻形势之下,美西方阵营以“台湾牌”为抓手,怂恿“台独”分子挑战两岸红线。因此,解放军战机的出现,是对此作出的适当警告,是完全站得住脚的。

解放军军机频繁巡岛。(图片来源“@空军发布”)

  同时,必须要澄清和指出的是,大陆对台湾的任何军事动作,针对的只是岛内外勾结在一起的反华及分裂势力,是适时保卫台海稳定,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路不走歪的举措。岛内同胞一定要看清大陆的良苦用心,切勿与“台独”同流合污,作他们的牺牲品、挡箭牌。

  解放军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正义之师,中国空军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上,不是为吓唬自己的同胞,更不是所谓的炫耀武力,而是用实际行动捍卫包括台湾2300万同胞在内,所有中国人生存的这片家园的宁静。

  两岸同胞是无法割裂的命运共同体,民进党及其当局的谎言只能骗一时,无法欺一世。爱和平的台湾同胞们,一定要彻底认清,“台独”终归是一条不归之路。(文/双九)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