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港驻台官员遭拒签,民进党当局配合美国政治挑衅大陆

2020-07-24 14: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86期

港驻台官员遭拒签,民进党当局配合美国政治挑衅大陆。(图片来源网络)

  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港台关系也随之出现微妙变化。在近期传出台驻港代表因拒签一个中国声明而返台后,民进党当局也拒签了两名港驻台官员。曾经声称“关怀港人”的民进党当局,如今却叫嚣着要“制裁香港”,这种自打脸的滋味如何呢?

  据了解,香港政制及内地务局发言人日前证实,两名香港派遣人员的居留签注不获台方批准,相关人员于较早前已返回香港工作。

  香港驻台机构于2012年5月挂牌,如今成立不到10年。香港国安法在本月初实施后,民进党当局就依据所谓的“香港人道援助关怀行动专案”成立了“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台湾陆委会负责人声称这是为了表达台湾对“香港民主自由的支持,也是关怀港人的决心”。然而没几天,蔡英文又叫嚣着要“制裁香港”。

  对此,“香港青年评论”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民进党欺骗台湾人民,利用“好的期望”吸引香港资本和高科技人才去台湾,但由于台湾的高税率、低工资和缓慢的产业转型,去年所谓创纪录的移民人数到目前为止只增加了几百人,资金的转移更是雪上加霜。

  民进党当局在欺骗香港青年方面,借助所谓的“人道援助”设下的是“合法入境台湾”的关键门槛,而那些急需跑路的香港暴力分子,有几个敢光明正大的手持“合法”证明离开香港进入台湾?只能说民进党当局的欺骗之术过于“肤浅”。

  近日,美方突然单方面要求中方限时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民进党拒签港驻台官员,是再次配合美国对中国大陆发起的政治挑衅。有评论指出,在中美尖锐对抗之际,台湾一旦启动“反制”,势必是两岸进一步升高危机的开始。美国、英国宣称要“制裁香港”都未必能做到令出必行,更何况是筹码稀少的台湾。(文/双九)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