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挥刀砍向台湾农渔民,千亿财产“一句话”就没收了

2020-07-07 15: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48期】

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图片来源台媒)

  有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机构2日在临时会上三读通过所谓“农田水利法”,依据该法,除农田水利会10月1日改制为公务机关后,沟渠、土地等财产会收归公有。台立法机构无视农民反弹,通过“修法”,将全台农田水利会收归公有,700亿新台币现金,1500亿新台币不动产,民进党当局一句话就没收了,这是何其的“鸭霸”!

  成立于1922年的农田水利会,是台湾自治团体。修法之后,会长由民选改为“官派”,这些官位都将成为民进党酬庸鸡犬的肥缺。由此可见,所谓的“民主进步党”在岛内独揽大权后,大开民主倒车,为巩固政权无所不用其极。

  其实,农渔会改制是民进党布的一盘大棋。首先,民进党仗着在立法机构占多数议席的优势,将农渔会夺过来,为己所用。在“斩断”地方派系势力控制农渔会“大手”的同时,籍着由“官派”的负责人,承担各项公职选举的“桩脚”角色,把所有可以在选举中发挥催票动员组织作用的基层组织,都掌握在民进党手中,从而彻底地封死国民党“东山再起”的机会。

  其次,民进党当局是要籍此阻断地方自治机构与大陆地方政府签署“惠台”合约的渠道,实际上,在2005年“胡连会”达成《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之后,国台办宣布向台湾民众送出“大礼”,包括台湾农渔产品零关税输进大陆地区,由大陆地方政府或专业公司与台湾产地农渔会直接签署合约。

  如今将农渔会改制为民进党政权的公务机关之后,这个渠道就被堵死了。倘再加上民进党充分运用其擅长的宣传舆论手段,反咬一口说是大陆“拒绝购买”台湾农渔产品,将会在农渔经济领域煽动起另类的“恐中反中”氛围,荼毒广大台湾农渔民,使得两岸民间交流陷入危险的境地。

  民进党如此居心叵测,淳朴的台湾农渔民朋友们,一定要擦亮眼睛,看清民进党的丑恶嘴脸。(中国台湾网 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