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改名”钓鱼岛,中国海警当天出动,民进党却忙着颠倒黑白!

2020-06-24 13: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22期】

  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2日通过议案,把钓鱼岛的所谓“行政区划”名称由“登野城”更名为“登野城尖阁”。众所周知,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论日本玩什么把戏,也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此次日本挑起的改名事件,无疑是对我们领土主权的严重挑衅,在两岸都引起了强烈不满。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我们对日方有关行径坚决反对,中方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与此同时,中国也用实际行动回应。据中国海警局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6月22日,中国海警2502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这是进入2020年以来,中国海警舰艇编队第10次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22日回应表示,钓鱼岛列屿主权属于所谓“中华民国”,称这是不争的事实,还声称,“中国大陆公务船长期以来在相关水域进行一些活动,骚扰到附近渔民,导致这一次风波。”香港中评社指出,民进党当局不仅保钓无实质作为及行动,还有颠倒黑白、颠倒是非之嫌。

  岛内相关民调显示,对于日本的改名这一事件,有7成的岛内民众希望民进党当局应以强硬的态度应对日本的做法。然而,蔡英文日前却在前呼后拥下拜庙、“扫货”,声称“不谈政治”。

  我们都知道,民进党当局和岛内一些绿营政客的看家本领“打嘴仗”,他们最擅长“借题发挥”,遇事儿不管有理没理先提高声音分贝,不干实事,先把“口水”安排上。而这次突然没了声音,还声称什么“不谈政治”,别忘了,去年香港“修例风波”中,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像打了鸡血一般闹的有多凶。

  事出必有因!民进党当局和蔡英文此次噤声自然是有不能言语的理由。海外网指出,“台日友好”是蔡英文当局坚定不移的所谓“外交方针”,在民进党闹得两岸关系严峻复杂之际,更需要强化台日联结。说到底,媚日也好,舔美也罢,为的都是借势“抗中”。选举时整天高喊“主权”,为的都是跟大陆对抗借以骗骗选票。一旦为了钓鱼岛与日本翻脸,政治算盘打不响,绿营的政治利益也无法保证。

  看到了吧,这就是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心中的小九九,为了岛内的一己一党私利,却置民族利益和尊严于不顾。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2日应询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应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文/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