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的一系列冷血操作,伤害了大陆同胞的感情

2020-05-28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94期】

  

  疫情发生后,民进党当局的一系列政治操作,使得两岸关系不断紧张,同时也极大地伤害了两岸民众的感情。对此,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研究所所长朱松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民进党当局和岛内某些不良媒体的表现非常令人不满意。

  第一,民进党当局总是在自吹自擂,声称“搞防疫搞得很成功”,有所谓抗疫防疫的“台湾模式”,甚至急着要向世界搞推销。然而,它隐去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事实,那就是疫情暴发之初,大陆邀请岛内的专家到武汉去实地考察,并且提供了相当多的建议。这些专家回到台湾后得以及时进行防疫部署。尽管台湾没有采取封城的措施,但采取了封岛的措施,这其实就是一个扩大化的封城措施。

  台湾能够第一时间及时全面了解到大陆的疫情,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对于防疫抗疫的最新一些动态,但民进党当局却隐去了这一事实,十分不厚道。

  第二,在除夕当天,苏贞昌宣布要禁止出口口罩,很明显是针对大陆。在这个时候宣布禁止出口口罩,极大地伤害了大陆民众的感情。

  第三,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到世界卫生组织对病毒命名之后,民进党当局和岛内的某些媒体,一直都在称之为“武汉肺炎”,而且通过舆论等各个方面表达出来,大陆要对疫情的扩散负责任,要对世界进行赔偿。

  第四,民进党当局采取了双重的标准,对大陆进行人员、物资等诸多方面的严格管控,但对于欧美等地区防疫抗疫的措施是不严的,所以导致了岛内输入型的病例非常多,让岛内民众出现了更多的损失和风险。

  朱松龄进一步指出,民进党当局和一些部门直接采取了纵容、支持、引导的方式,使得两岸的民意对抗升级,这对两岸民众的感情是很大的伤害。两岸关系多年以来积累起来的互信基础和各方面的互动,也因此下降到一个冰点,极大地伤害了大陆民众的感情,伤害了两岸关系未来交流发展的基础。这种损失不是一天两天能够挽回和重新建立起来的。(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