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台企如何把握“11条”发力新基建?专家权威解答

2020-05-24 14: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86期】

  

  台商台企如何把握“11条”发力新基建?专家权威解答。(图片来源节目截图)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研究员钟厚涛在录制中国台湾网融融看两会节目时,针对这一问题表示,新基建是中国大陆提出的全新战略,也是未来大陆建设的一个重要方向,广大台商应该牢牢把握这一巨大商机。

  他表示,对于新基建,广大台商一定要去迎头赶上,抓住机会,新基建产值大约是10万亿人民币左右,是一个巨大的蛋糕。如果能够融入其中,将会对广大台商台企带来一个新的发展契机,会使得他们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其次,台商企业在布局参与新基建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去着眼全局,因为新基建是一个全产业链的过程,既包括中上游的比较高端的产业,也包括中下游的相对而言比较低端的产业,广大台商台企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特长。

  另外,钟厚涛提醒,参与新基建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中国大陆其他的一些整体的发展战略,包括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珠三角、长三角等等。

  同期嘉宾、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研究所所长朱松岭表示,为什么“11条措施”里边重点提出新基建,是因为有很多的台资企业本身它的优势特长就在这里。发挥他们的优势和特长,把他们开发的产品,推广到市场当中,可以让台商台企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还能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挥非常重要作用。

  朱松岭表示,全球的经济都受新冠疫情的冲击,包括美国。美国也很着急,也在游说一些台湾企业搬到美国,但台商不愿意去。他提出,希望各级各部门全力的领会中央的“11条措施”的精神,全面细致地加以落实,使得政策从制定到执行层面有完整、圆满地落实,使得台商能够更好地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建设过程当中去。(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