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自导自演“制宪公投”,影响不了统一进程

2020-05-06 15: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61期】

  4月30日,岛内“台独”组织“台湾制宪基金会”抛出“制宪公投”,乘着疫情完成第一阶段连署,送台湾选举事务部门审核。

  大家都知道,5月20日,蔡英文将开启第二个“任期”,依惯例蔡英文将发表“就职演讲”,就任期内的岛内外政策、特别是两岸政策进行宣示,也是观察蔡英文四年任期内两岸政策的重要风向标。此时,“独派”团体“台湾制宪基金会”推出完全改变两岸现状的“统独公投”议题,兹事体大,让海内外一切关注台海形势的媒体、人士大跌眼镜,议论纷纷,猜测不断,深感震惊。

  其实,这就是蔡英文自导自演的与台湾“独派”唱双簧的闹剧,白红脸的老剧本重演一次罢了。蔡英文靠操弄“反中”牌赢得连任,又借疫情搞“以疫谋独”,蔡英文自绝于两岸人民。当前,台湾面临着中美博弈所带来的诸多不确定风险,岛内民众希望蔡英文能处理好两岸关系、为台湾赢得发展的呼声不断升高。民进党蔡英文当局非常明白,“台独”是民进党骗取选票、不可能也不敢真正实施的假议题。而此时借“台湾制宪基金会”抛出“制宪公投”,让外人误以为蔡英文有改善两岸关系的愿望,而受到“独派”势力的严重绑架和巨大压力。蔡英文想当然地认为:在“5.20”演说中,只要对大陆不要有过分的敌意,就算展现所谓的“善意”了。然后继续绑架民意,把两岸关系恶化的责任甩锅给大陆,指责大陆打压台湾,完成新一轮“反中仇中”操弄。蔡英文的险恶用意,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蔡英文是一个“台独”理念深入骨髓之人,她在第一任期内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实施“去中国化”的渐进式“台独”路线,一味地投靠美国怀抱,抹黑仇恨大陆,到了“亲美无上限,反中无底线”的地步,特别是借疫情的各种操弄,极大地伤害了大陆人民的感情,让我们进一步看清了蔡英文“反中仇中”“以疫谋独”的真面目。无论蔡英文如何玩弄权术、如何做文字游戏,不切主题地做出多少“几不”承诺的假善意,已很难取得大陆民众的信任,更不会动摇我们坚定反对遏制“台独”、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中国台湾网网友:唐福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