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有没有隐匿新冠疫情?官方一直嘴硬,网友却已吵翻

2020-04-07 13: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有没有隐匿疫情?官方一直嘴硬,台湾网友却已吵翻。(图片来源网络)

  相比两个月前,近日岛内新冠肺炎确诊数持续增加,虽然比起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疫情相对稳定,但对于表面风平浪静的防疫状态,在PTT上不少台湾网友提出质疑,台湾到底有没有隐匿疫情?

  有网友表示,本土感染人数太低,“境外感染的平均一人传染不到0.2人?这也太扯”,很多境外感染在确诊前都不知道在外面趴趴走几天了,一定有黑数,只是不知道多或少而已。另有网友认为,从清明连假人潮来看,可以知道明明有本土案例,大家还是觉得没事了。网友质疑,机场普筛后如果阴性,回家会乖乖检疫14天?初筛阴性的人肯定到处趴趴走,疫情百分之百会失控。

  为什么台湾网友会有这样的质疑?最大的“硬伤”在于台湾检测人数很少。截至4月初,岛内累计只检测了3万多次(不是人数),每天检验700例。

  另外对于入境人员,台湾地区也没有进行全部检测。防疫指挥官、同时也是台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对此的解释是,万一检测出来是(伪)阴性,会让这些人以为没病到处趴趴走,反而更危险。

  他们对策是所有入境人员居家隔离14天,以期用这种方式将潜在病毒携带者隔离,减少病毒传播。理论上,这是一个好主意,但台当局是否有能力对这些人是否出门、是否趴趴走进行有效监管呢?

  在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日宣布的新增8名确诊个案中,案343的老公也被宣布确诊,是案356。由于案356在17日从美国返台时不需居家检疫,也不属于召回采检的对象,《中国时报》认为,此例恐怕意味着台湾防疫的一大破口。

  据指挥中心统计,3月8日至18日自美国、东亚地区的入境者中,共913人有就医纪录,目前采检693人,其中12人确诊。

  目前全台累计373人确诊,分别为321例境外输入及52例本地病例。确诊患者中5人死亡,57人解除隔离,其余仍在住院隔离中。

  事实上,台湾近期新增确诊病例,大部分来自欧美地区。在面对疫情时,民进党当局第一时间对大陆进行封锁,但却对其他地区保持开放。民进党当局政治挂帅,对大陆人与非大陆人采取截然不同的防疫方式和力度,最终自食恶果。

  早在今年2月初,台湾《中国时报》曾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不要忘了2003年SARS,台湾疫情爆发落后大陆和香港约2到3个月的经验。对台湾而言,这场战役可能还没有开始。

  彼时,民进党当局尚且反对人人戴口罩;而此时,有能力向海外捐赠1000万片口罩的执政当局,却建议台湾民众用锅蒸口罩反复使用。

  有时候,真的不是台湾缺少专业的防疫人才,而是人一“独”,脑子就坏掉了。(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