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关系回不去了,这后果民进党当局想好了吗?

2020-04-03 14: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12期】

两岸关系回不去了,这后果民进党当局想好了吗?(图片来源:台媒)  

  很多人都担心两岸关系“回不去了”,因为一年多来,民进党当局先是为了选举而全力策动“反中抗中”,接着又借着新冠肺炎疫情策动“丑中敌中”,致使台湾年轻世代越来越“倾独拒统”,这也导致大陆民众除了厌恶岛内的执政者,也对台湾部分社会现象产生不解与不满。台湾“大华网络报”指出,这样的形势会对于两岸关系造成何种冲击?实在值得重视,也令人忧心。

  新冠病毒的嘴脸长得如何,我们无从得知,但我们却看到了民进党当局操弄新冠疫情的“政治嘴脸”。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最擅长的事情那便是政治操作。在这次疫情中,绿营政客、绿媒轮番上演各种借疫谋“独”的把戏。民进党当局的政客一边在岛内制造“丑中”“抗中”氛围,试图让两岸的交流彻底中断;另一边紧抱美国大腿,不断献媚讨好,奴才嘴脸令人作呕。

洪秀柱。(图片来源:台媒)

  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曾指出,疫情发生本身是不幸的事,本可以充分展现同胞爱,但从台湾地区大选后,尤其是疫情爆发后,有许多政治人物政治操作,她很忧虑,疫情过后两岸关系还回得来吗?若无法像以前一样交流、合作、互相理解,她不知会发生什么事,但对台湾绝对不利。

  诚如洪秀柱所说,民进党等绿营所引导的岛内民意走向,想让两岸关系“回不去”,这将给台湾带来什么样的冲击和影响,民进党当局需要慎重思考。作家刘心月指出,疫情过后,台湾的处境恐怕会相当严峻,特别是经济上的考验,压力绝不会比抗疫更小。如果两岸关系持续恶化,大陆一旦终止《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将对台湾经济产生巨大冲击,届时有很多企业活不下去、大量劳工也将失业。台湾专家殷乃平曾指出,台湾经济依赖大陆过深,若想完全切割,台湾经济就垮了。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李贵敏也曾强调,从各种数据与许多专业判断,台湾经济发展无法自绝于大陆之外。

  另一方面,民进党当局和绿营政客不断挑衅大陆,是否会刺激大陆以和平之外的方式来应对,诚然不容轻忽。台湾资深媒体人汪诞平指出,大陆军力实力十分强大,而台湾却几乎全部仰赖美国军售,还不能买到顶尖的新型武器,两岸战力失衡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实。大陆军力有显著优势,而台湾又日渐往“独”的方向迈进,在这样的情况下,谁都不敢保证大陆不会对台用武,但至少可以断言,台湾若要跟大陆对抗,没有任何一点胜算。

  民进党当局如果负责任,就必须严肃思考何种形态的两岸关系有利于和平与发展,而不是持续挑动两岸关系的敏感神经,以致形势不断恶化。(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