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来稿:台湾光复74周年,台湾同胞没有遗忘

2019-10-24 08: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360期】

  10月25日是台湾省光复74周年的日子,1945年10月25日在台北中山堂举行了台湾省受降仪式,至此被日本殖民统治长达50年的祖国宝岛台湾终于复归我们中国版图中。在当年有众多爱国志士无不希望台湾早日光复,50年的时间对于台湾同胞来说真的是太长了,历经了超过两代人,无数爱国台湾同胞不分闽客少数民族,都把鲜血撒在了宝岛的土地上。

  清末台湾爱国仕绅丘逢甲在其家乡故里的宅邸取名为“念台山馆”,以示不忘记光复台湾。念台亦是其长子琮之别号,寄希望子承父志,完成复台宏愿。同时在日据时代,众多的台湾青年也返回祖国大陆参与对日抗战,最著名的莫过于李友邦将军,在抗战时期组织“台湾义勇队”进行对日抗战,同时李友邦将军也主张“要驱逐日本帝国主义在台湾的一切势力,脱离其统治而返归祖国”。由此可知在日据时代不管哪个阶段,不管是岛内抗日的爱国志士还是返回祖国大陆抗日的台湾同胞,在那个大时代中,台湾同胞最大的共同心愿就是将日本殖民者赶出去台湾,台湾光复复归祖国的怀抱。

  在全面对日抗战胜利后,1945年10月25日台湾省光复,我们台湾同胞自此又可以当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不再受日本殖民奴役的统治。但走过74个年头后的今日,台湾岛内政局诡谲多变,台当局在岛内大搞“文化台独”,“台湾主权未定论”的谬论竟然被写进了历史教科书,更为可恨的是台湾光复节在教科书中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竟是“国民政府接收台湾”,试想这对浴血奋战牺牲奉献的先贤先烈们,看到其后代有如此的错误谬论会作何感想,台湾省自始自终都是属于我们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因此回过头看台湾省光复再对照现今台当局和岛内的对于这段历史认知氛围,心中只有无限感慨。但好在还有众多台湾同胞没有忘记,今年10月25日台湾光复节的当晚,在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上,新党将举办“台湾再光复大会”,一来是为了庆祝台湾光复节,另一方面也是要让沦陷亲美日教科书的教科书里的台湾“再度光复”。

  作为一名来自台湾省的中国人,我们都必须记取咱们中国近代历史的教训,台湾光复乃是我们中国历史上很重要的一段历史,这段历史不容台当局抹灭。因此在台湾光复日子即将到来的前夕,所有的台湾同胞都必须一同站出来,一同纪念这段属于我们中国人普天同庆的日子,在这值得开心和纪念的日子,就必须持续让这首《台湾光复纪念歌》传唱下去,“张灯结彩喜洋洋,胜利歌儿大家唱,唱遍城市和村庄,台湾光复不能忘。不能忘,常思量......”(作者:罗鼎钧,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