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快评:刚被拆穿骗术的民进党当局为何又来“碰瓷”海峡论坛

2019-05-31 16: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4期】

   对于将于6月中旬举办的第十届海峡论坛,台湾方面陆委会表示将禁止台湾民众、团体参加论坛涉及民主协商探索“一国两制”的活动,也禁止在台湾办理海峡论坛相关活动。

  ……

  海峡论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届,第十一届也将于6月中旬如期登场。十余个年头走来,海峡论坛主办单位由最初的两岸54家将增加到今年的82家,参与论坛活动的台湾同胞已达十几万人次。

  但是这样一个行之有年,符合两岸同胞期望多交流和走亲走近共同愿望,在两岸民众中具有高度认知的民间交流活动,却让民进党当局畏之如虎,极尽“抹黑”之能并吓阻台湾民众、团体参加。

  说穿了,这还是民进党当局的政治算计。

  就在本周,国台办发言人才刚刚拆穿民进党当局采用“碰瓷”手法制造敌意和对抗来骗取选票的惯用伎俩,并直指他们出于一党一己之私,以各种理由限制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打压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人士,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

  话音未落,民进党当局就又来“碰瓷”了。

  前不久,洪秀柱、郁慕明等岛内有识之士陆续登陆,两岸各界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民族复兴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对话协商,深入交换意见,并围绕反对“台独”分裂、共谋民族复兴、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基层交流、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等提出多项倡议。

  一直以来,大陆为了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做出了很多努力,包括举办海峡论坛,以打造两岸民间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正如论坛的主题“扩大民间交流 深化融合发展”。

  眼看两岸交流大势所趋,施政乏善可陈,无心改善两岸关系的民进党当局,不惜撕下“爱台湾”“代表主流民意”的伪装,在妖魔化海峡论坛的同时,向台湾民众挥拳头放狠话,限制两岸同胞交流,恐吓打压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和团体。

  说穿了,不断向民众施加“恐惧”的民进党,其内心才是恐惧的。但他们惧怕的并不是海峡论坛本身,而是恐惧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走实,导致他们的选票流失、“大位”不保;他们恐惧的是不断向前推进的和平统一进程。

  十余年来,海峡论坛就在那里,每年如期举办,而且还会越办越好,人气也必定越来越旺。

  反观民进党当局,大势面前螳臂当车,不断与民意背道而驰,最终必将失心于民。 (白话)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