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虚假的“善意”无法打动大陆和民众

2016年09月23日 09: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上台执政后,屡次表示台当局对大陆方面有善意释出,希望大陆能够体察,然而事实如此吗?台湾《旺报》今日发表短评指出,如果蔡当局真心实意要维持两岸关系现状,就应该深刻反思其两岸政策,直面“九二共识”这一两岸关系的症结所在。一些虚情假意或小恩小惠式的所谓“善意”是无法打动大陆和民众的。

  短评摘编如下:

  台湾8位县市长成功登陆,给台湾政坛投下了一颗震撼弹。一再承诺要维持两岸关系现状,实际却屡屡跳票的蔡当局立马相形见绌,寝食难安。近日来,主管两岸事务的官员出面强调民进党对大陆释放的善意,媒体也爆料蔡当局有释放善意的举动。但都徒劳无功,只是多增加些口水而已。

  在8位县市长启程前夕,陆委会副主委林正义主动提到民进党过去一向称大陆为“中国”,现在改称“中国大陆”,希望大陆能放大感受到蔡当局的“善意”并加以对等回报。

  让林正义始料未及的是,他的“善意”不但没有引起北京的积极响应,反而遭到大陆学者撰文批驳。还有人就势追问:既然都改口了,为何不明确大陆与台湾关系的性质?另外,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为何不更名为“大陆事务委员会”?

  日前又有消息称蔡英文以“对中国释出善意”为由,已下令中止研制射程覆盖京沪的“云峰”中程飞弹计划。一方面,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已澄清这是未经查证的不实讯息。另一方面,即使消息属实,在大陆方面看来,两岸关系要改善的症结仍在“九二共识”。

  用一位大陆学者的话来说,这与其说是蔡英文对大陆释出善意,还不如说是美方不希望两岸关系在蔡当局执政下“越来越坏”。一些台湾网友更是一针见血:若真得要中止“云峰”计划,根本就是无奈之举,“善意”云云分明就是顺水人情。

  众所周知,如果蔡当局真心实意要维持两岸关系现状,就应该深刻反思其两岸政策,直面“九二共识”这一两岸关系的症结所在。一些虚情假意或小恩小惠式的所谓“善意”是无法打动大陆和民众的。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