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港媒:台湾废止“微调课纲” 会被视为挑衅

2016年06月01日 09: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6月1日发表评论说,民进党当局昨天通过一纸命令,废止了国民党当局搞了多年的所谓“微调课纲”。民进党当局不怕被指责“意识形态治国”,也不理会大陆的警告,想做就做,迫不及待,如此行径恐会被视为挑衅。

  被蔡当局宣布废止的“微调课纲”,由马当局于2014年通过,针对2012年课纲版本中的一些问题,比如部分课本将“慰安妇”写成“有些妇女自愿到海外从事慰安工作”等,做出微调,加上“被迫成为慰安妇”。微调的目的是纠正部分错误的史观和日本“皇民思想”。

  蔡当局一上台即废除这些修订,从2016学年度开始,回复到2008、2011年发布的旧版课纲。蔡当局的做法被质疑带有浓厚的“台独意识”及日本皇民史观,是企图在意识形态领域“去中国化”,推动“柔性台独”。

  “微调课纲”轻易被废了,后果是什么?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5月25日曾针对课纲一事表示,如果民进党当局以割裂同胞精神纽带的方式来写自己的答案,必须承担由此产生的后果。我们相信,马晓光所言不会是一句简单的劝告,所说不会是一句空话。

  废了“微调课纲”,其后果是严重的。今后在“台独”和“媚日”史观之下,台湾人民在心理上与大陆人民会越走越远,两岸民意甚至会加速对撞;下一步台湾当局甚至可能会再修改成“台独课纲”。

  废止“微调课纲”无疑是一种挑衅行为。做了就得承受后果,民进党当局都有所准备了?目前两岸关系表面上看似平静,但越平静越凶险,民众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