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湾的“插花”政治

2015年03月27日 10: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27日发表评论说,政治有没有出路,其实只要看他们朝野在忙什么,就可思过半矣。政治实在也分景气、不景气:景气者,搞政治懂得放长线,大开大阖、近悦远来,也让老百姓感觉到有希望。不景气者,政治搞成鸡蛋股、水饺股,官不聊生、肉食者鄙,稍微有点专业技能的,不屑涉足其间。于是朝野迷航之余,就开始看报纸炒短线,无的放矢、随处放炮,罄竹难书。

  新加坡国父李光耀辞世,从能见度来说,当然是世界级的大事之一。不过台湾这地方,那些百无聊赖的在野“立委”,连马英九往吊,也要滥用低俗当有趣的字眼,“偷偷摸摸”、“小三外交”,除了暴露自己急于插花的模样;也说明政治不景气下,民代已无正事可为喉舌,口不择言,让媒体明天当个花边都好的穷斯滥矣。

  另有久已分道扬镳的人,也趁机出来讲什么谁爱“靠中国”,谁不爱“靠中国”,无非就想消费往生者,拉抬自己仅余的身价;却不知当年老友的历史地位,早非自己可望项背。台湾这个“民主”,让此等人插花多年,已然不景气至斯,或许该想想的,是谁有脸跟谁比的问题了。

  以前孔子“见齐衰者,虽狎必变”,即使是经常见面的人,看到他们服丧,也必定以敬相待;“食于有丧者之侧,未尝饱也”,在丧家不得不用餐时,从未放怀吃饱过,以表自己感同身受丧家哀痛。可我们这种“插花”政治,不熟的装熟;一有新闻,就忘我地沾光贴金、吃干抹净。也难怪媒体会连想起,年前马英九家祭之时,绿营曾经演出的那番脱线闹场秀了。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