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分析:谢长廷会否代表民进党挑战“立法院龙头”?

2015年02月12日 10: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按照民进党中央决定的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和“立委”党内初选日程,将于今日开始进行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作业。澳门《新华澳报》今日刊文分析说,即使是蔡英文能够夺得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也并非等于民进党可以完全操控政权,还需“立法院”的配合。现在最广泛的说法,是谢长廷“自告奋勇”,准备代表民进党挑战“立法院龙头”。

  全文摘编如下:

  按照民进党中央决定的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和“立委”党内初选日程,将于今日开始进行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作业。其中12日至16日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人初选领表登记,24日前党内提名人协调截止,26日至3月15日为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人初选政见发表会,16日至18日进行初选民调,并于4月15日公告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名单。

  由于挟带“九合一”选举大胜气势,蔡英文已被党内视为代表民进党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不二人选。在本来也有实力参与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的赖清德宣布弃选之后,另一也有实力的苏贞昌是否也会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就颇为触目。而日前曾经质疑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时程“为什么要这么赶”的苏贞昌,将于今日宣布动向,若苏贞昌宣布不选,预料民进党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将是由蔡英文以“同额竞选”方式进行。而“同额竞选”也正是蔡英文的愿望,除了是她“舍我其谁”的心态大发酵之外,当然也是希望不要因为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发生恶斗而影响党的团结。

  按照民进党“全代会”通过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方式,是采用“全民调”方式决定胜负。民进党中央已决定由民进党中央民调中心,及“山水”、“公信力”、“全方位”、“年代”、世新大学、“趋势”、“典通”及“循证”等8家专业民调机构执行初选民调作业,并吴钊燮秘书长,及学者徐永明、曾建元、董建宏,律师许惠峰等组成民调委员会,以主持及监察此次民调作业。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