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蔡英文“三个有利、三个坚持”虚无缥缈

2015年01月30日 10: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中常会通过提前进行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作业,顿时让台湾政坛硝烟味更加浓烈。2016大选关乎未来台湾整体走向,两岸关系则是影响台湾整体走向的关键因素。台湾《中华日报》30日社论指出,观诸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就两岸交流首度提出的“三个有利、三个坚持”,彻底暴露民进党对于两岸政策仍未改其务虚调性。

  民进党于1986年创党以来面对的两岸关系,始终处于“混沌理论”情状,举凡相关论述或政策都以零碎片断呈现,未能组构成完整的体系。究其原由,实乃“台独党纲”推不上国际社会尤其是不见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致使所谓的“中国政策”其实根本没有政策。

  民进党于1987年11月党员代表大会决议,“人民有主张台湾独立的自由”。1988年4月党员代表大会,通过民进党主张“台湾独立”的“四个如果”。1991年10月12、13日第五届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修正基本纲领,增列“建立主权独立自主的台湾共和国”,此即民进党神主牌——“台独党纲”。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