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期待胡志强人生“第四阶段”再发光

2015年01月29日 13: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台中市长胡志强“弃政改行、转战媒体”,媒体评论其长袖善舞,从事媒体行业对他而言好比如鱼得水,游刃有余,期待他再创职业生涯第二春。台湾《中国时报》刘屏专栏今日刊文回顾胡志强从政到转战媒体之路几阶段,正所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胡志强遇到知己,即将踏入第四阶段,他会在另一处绽放光明。

  全文摘编如下:

  民进党前主席苏贞昌常指着自己的脑袋,说自己是“电火球”。在他之前,“头型类似”的胡志强因为脑子快、点子多,早已是闪耀发光的电火球。尽管选举失利,电火球终究还是会在另一处绽放光明。

  1996至97年,胡志强担任驻美代表。之前,他是台当局“新闻局长”。之后,他回台湾担任“外交部长”。台湾一位政治观察家说,那时候的胡,意气风发,“他的好朋友每个人都看得出来,他正在努力圆自己的梦。”

  那时,在台北,胡曾一口气送了一打各色领带给某位好友兼政要。在美国,某闻人夸赞他结的领带,当天下午,一条类似款色的领带送到这位闻人的家中。胡一位多年好友说得直白,那时的胡“为官心切,逐步攀升。”

  那时胡志强才40多岁,企图心旺盛,体能也极佳。别人当官,打高尔夫球;胡志强当官,打的是篮球,还率领代表处同仁组队出击,与美国记者厮杀,打全场。那时候台湾的经济实力强劲,媒体普遍有国际观,派驻海外的记者不少。如果是今天,记者迎战代表处,只能打一对一、二对二了。

  学而优则仕,堪称是胡志强踏入政坛的第一阶段。之后他竞选台中市长,大批演艺人员为他助选,这要归功于妻子邵晓铃,也要归功于他在新闻局长任内累积的人脉。入主“大墩”,胡开始了第二阶段。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