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蔡英文是否“优质”?

2014年05月28日 09: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蔡英文回锅当选民进党主席,是意料中事。意料中的意料是,党主席并不是蔡英文的政治终极目标,参选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才是。故而,选上党主席只是她步向2016年竞逐大位的起身式,党主席是方便她汇集资源、动员民气的工具罢了。

  文章说,苏贞昌和谢长廷先后退选,使得原来所谓的“三个太阳”只剩她一个。她在党内已无对手,相对她也要对民进党生存与发展负起完全责任。综合她当选的谈话,重点有二:一是对民进党的改革,使之成为“优质的政党”;二是在2016年取得执政权。

  文章认为,这两件事,其实是分不开的,甚至根本是一件事,那就是,必须使人民看到民进党的“优质”,才会将执政权交给民进党。而蔡英文既是党主席,又将代表民进党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本身够不够“优质”,必将成为民众检验的唯一标的。

  文章说,蔡英文在上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被称为“空心蔡”,这有两层意义,一是她说的话只是虚玄的口号,如所谓“台湾共识”,内涵至今不明,她也从不详加说明。二是说词反复,原先主张的后来反对,虽是同一件事,主张与反对居然都说得振振有词,如执政时不但主张续建核四,还编列预算,现在却倡言废核四;两岸服贸与货贸是落实ECFA协议的重要部分,她反对ECFA,后又说执政后概括承受ECFA,现在又反对服贸;她反对马英九兼任党主席,自己却是将要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党主席。如此前后不一,千变万化,使人弄不清哪个面貌才是真正的蔡英文。

  文章直言:学者蔡英文,还可以说些云里雾中的话,成为党主席,又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话就非说清楚不可。蔡英文是否“优质”?检验可由此开始。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