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步入“陈水扁阴影” 蔡英文陷执政危机

2011年05月31日 08: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为求短时间内快速补强战力,蔡英文广纳“扁系”人马进入团队,已成大势所趋。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点评文章指出,“扁系”人马回归竞选团队无疑给竞选萌上了“陈水扁阴影”。如此陡然让人感觉蔡英文不过尔尔,即便当选,也不免陷入传统政治政治的窠臼,可谓危机重重。

  评论说,随着与苏贞昌、谢长廷之间的铁三角关系成型,蔡英文与“扁家军”的合作也越来越密切。其中曾担任民进党副秘书长和秘书长达9年之久的邱义仁已笃定回锅,并被喻为“陈水扁第一文胆”的林锦昌、担任过陈水扁主政时期办公室主任的林德训等人都归队了,台面下则有陈水扁的贴身亲信马永成主导选战方向。为求短时间内快速补强战力,蔡英文广纳“扁系”人马进入团队,已成大势所趋。

  评论还说,然而“扁家军”的社会风评如何,相信大家内心都有一把尺,蔡英文对之须概括继受,现在她基于选举需要,把造成2008年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失败的人物,一一揽为辅选干部,不啻陈水扁的阴影,又回到蔡英文竞选团队。

  评论最后指出,若愈来愈多的“扁系”人马,入驻蔡英文竞选团队,徒然让人感觉蔡英文不过尔尔,纵使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不免陷入传统政治之窠臼,碍难进行有效之改革。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