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将金融风暴的责任推给国民党 陈水扁作为令人发指

2007年01月12日 14:53:00  来源: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今天发表社评文章说,正当力霸集团风暴不断扩大之际,陈水扁在国外一面以严厉语气,点名“行政院长”苏贞昌“要好好管”,同时一面又扬言事前已知国民党有“立委”和中常委要出事,并呼吁在野党不要杯葛反对,形成呆帐大户的保护伞。言下之意,不但把责任完全撇清,而且又把罪过赖在国民党的头上,令人不只感觉可耻,更感愤怒。

 

     社评说,就事论事,王又曾确实当过国民党的中常委,如果国民党仍然执政,当然要负起完全的责任。但是,民进党已经执政七年,中华商银已经列管五年,如果还说力霸的大洞“是国民党与王家搞的”,那就未免太过离谱!不只是推卸责任,更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事实上,王又曾虽然做过国民党的中常委,跟民进党的关系也好的很。陈水扁任内出外十一次,王又曾父子便陪了七次,就算是绿色财团金主,也有所不及。足见王又曾虽然极尽巴结,陈水扁也极力笼络。试问,在此期间,陈水扁何曾有过片纸只字,指示财金当局对力霸集团要严查严办?对于力霸集团或明或暗的政治献金,何曾拒绝?王家父子随团出访,陈水扁又何曾表态反对?

 

     更重要的是,陈水扁一向对金改津津乐道,“金管会”和金融重建基金(RTC)都是在他手上成立。他现在扬言:“这些银行掏空、呆帐案件,到了最后好象都会没事,都是由当局在负责,但却是民众在埋单。”如果不以人废言,当然可圈可点!问题是,这不是在野党一再抨击金改的焦点吗?何以当在野党批评的时候,陈水扁和民进党当局拼命辩护,现在力霸风暴愈演愈烈,陈水扁突然又变成在野党,金改也跟他完全无关,这样的角色错乱,怎么不令人发指?

 

     社评分析说,苏贞昌与施俊吉,也是如此,中华商银爆发挤兑,短短三个工作天,就兑领了四百亿元(新台币)以上,他们都义正辞严,对于王家五鬼搬运、内线交易、掏空造假、非法融通,骂得淋漓尽致!可是,中华商银不是早就列管吗?“金管会”不是宣称曾多次紧密检查吗?为什么力霸旗下几家上市公司,财报年年赤字,业界和媒体都不断警告“迟早一定出事”,唯独“金管会”始终不采取任何动作?究竟是“金管会”麻木不仁?还是他们对“总统”的“金主朋友”有所顾忌?或是涉及官商勾结、利益输送,难道不该查个水落石出吗?

 

     显而易见,力霸集团之所以爆发危机,不在于王又曾是否担任国民党中常委,而在于民进党当局对于力霸集团,事前既未严格监督;对于明显违反法规的缺失,也没有及时纠正;明知不良债权有问题,却不处理;在危机爆发时,更没有断然处置,陈水扁对于这些避而不谈,却要求在野党不要杯葛反对,简直就是做贼的喊捉贼,无怪连吕秀莲“副总统”都看不下去,直言“民进党已经执政七年了,不能什么都推给国民党”。

 

社评最后指出,尽管如此,国民党考纪会日前已经决定将王又曾及王金世英开除国民党党籍,涉案较轻的王事展则先行停止党权。这样的作法,就像国民党推动罢免基隆市长许财利一样,充分展现国民党为了维护清廉,不惜壮士断腕,两相对照之下,民进党做了什么?为什么不敢开除吴淑珍?为什么不敢罢免陈水扁?说穿了,无非民进党根本就是说一套、做一套。

 

(驿雨冰)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