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迟到的“急转弯”:丢马英九的鞋与砸韩国瑜的蛋

2019年10月21日 08: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造势时被砸鸡蛋,虽韩办表示不希望警方追究砸鸡蛋的人。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随后在台中受访表示,选举不应该是“仇恨的浮动”,她要求警方务必要找出此人。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此语合乎领导人高度,却也必须告诉蔡英文:你说迟了!

  评论指出,蔡英文说,她希望选举是一个理念、价值的竞逐,而不是一个“仇恨的浮动”或诉诸暴力。诚哉斯言,只不过,在当年马英九被绿营支持者丢鞋时,蔡英文却不是这么说;在她当上领导人之后也饱尝丢鞋之苦,甚至让人怀疑她可能是担心对韩丢鸡蛋者是她竞选连任路上的猪队友之后才改口,无论改口动机是什么,都未免太过矫情。

  评论表示,2012年马英九遭到绿营人士丢鞋攻击,当时的蔡英文不仅未谴责丢鞋者,还特别去凯达格兰大道探视呛马的绿营团体,并意有所指地说:“马英九在要求别人包容时,自己应更懂得包容。”

  不知是否“小英认可”效应使然,自此之后,马英九动辄被扔鞋,甚至维安工作为此增设架设拦鞋网,还被绿营拿来说嘴嘲讽。

  今年年初马英九再被独派丢鞋,至少民进党祕书长罗文嘉还说了句,“我会告诉我的支持者,不要丢他鞋”,但贵为领导人的蔡英文依然选择噤声。

  评论指出,不到几个月,蔡英文却于选举前两个多月、对手韩国瑜遭砸蛋后才终于一改数年以来的态度,改口谴责暴力,还设想出“仇恨的浮动”这一个蔡氏文青标语。检视从马被丢鞋到韩被砸蛋的这几年光阴,不禁想问,谁才是“仇恨的浮动”的始作俑者?莫非真是为了选举算计,才让蔡英文作出改变?(中国台湾网 承良)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