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新决议文“独”性增强,将毒化两岸关系

2019年09月29日 08: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香港中评社29日发表快评指出,民进党9月28日下午在圆山饭店举行的代表大会,无异议通过“社会同行世代共赢决议文”。虽然决议文大幅篇强调与社会对话,但在所谓“国家”定位与两岸关系上,毒性(“独”性)显著增强,预示未来两岸关系势必恶化,台湾的未来发展面临更多更大的风险。

  快评指出,依过往经验,民进党每次提出决议文,都具有很强的选举目的性,此次也不例外。

  综观整篇决议文,民进党已完全脱掉“中华民国”的外衣,完全不见“中华民国”字眼,强调台湾为“主权国家”,要“坚定捍卫‘台湾主权独立’”,并认为“台湾作为‘主权国家’的存续、‘国家安全’的维护、区域的和平稳定现况,已不再能依靠两岸间单方面的善意,或是缺乏共同价值为基础的经贸互动来维系。”

  快评指出,可见,民进党不但更明目张胆地强调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而且也表明无意在改善两岸关系上再释放善意,无意再作努力。因此,在2020大选前,两岸关系不但没有任何改善的空间,而且还可能更一步恶化。如果民进党赢得选举,那么未来四年的两岸关系可能危机四伏,并冲击台湾的经济发展。(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