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经济焦虑戳破蔡英文假笑 拼选举的执政党毫无危机感

2019年09月27日 08: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受到美中贸易摩擦波及及全球经济成长下修的影响,近半年来岛内机械业放无薪假人数激增。以工具机产业重镇的台中市为例,去年仅一家业者通报放无薪假。然而今年到7月为止,已有七家公司通报放无薪假,影响人数近千人。其中,工具机相关公司就占了四家,影响人数超过500人。

  到了9月,放无薪假的情况已经略有改善,但台当局“劳动部”日前公布最新无薪假的统计,目前仍有34家事业单位、1950人放无薪假中;这项统计相较8月公布的统计减少307人,减幅达13.6%。

  台湾《经济日报》评论指出,工具机依旧是放无薪假的最大宗产业,而且农历年关渐近,若是订单持续低迷,工具机业者若在无奈下断尾求生,极有可能进一步恶化成大量解雇员工,甚至出现倒闭潮。如今离农历春节还有四个月,台当局必须做好危机处理。

  评论表示,我们必须指出,台当局目前抢救工具机的方案毫无危机感,虽然技职学校和公营企业的采购内需,看得出来是台当局的政策支持,却似乎没看见工具机业者迫在眼前的焦虑。至于蔡英文提出的“资金融通”、“扩大订单”、“固本转型”三大策略,基本上只是新瓶装旧酒的文书作业,未见有危机感的新政策牛肉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