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反“红媒”?其实她最想要“红媒 ”!

2019年06月26日 08: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连日来,台湾岛内的“反红媒”事件持续延烧。海峡之声发表景艳署名文章对此进行了分析,文章摘录如下: 

  继岛内某些“台独”分子组织游行,扬言要把“亲中媒体”赶出台湾的口号之后,蔡英文借题发挥,表示要从“立法”“行政”双管齐下,从台湾社会把所谓的“错假讯息”移除。

  民进党“立委”即刻提出要“修法”,避免境外势力干预媒体,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表态支持。

  一时间,“反红媒”三个字在台湾岛内话题不断。蔡英文、民进党当局以一系列的实际行动展现着他们“反红媒”的“意志”和“决心”。

  但是,“红媒”果真存在吗?蔡当局果真希望借“反红媒”来维护台湾的民主自由吗? 

  事实好像并非如此。

  按照“台独”分子及民进党所列“红媒”指标,只不过是对民进党当局的执政多有微词而已。

  即使是所谓“亲中”,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难道“亲”不是一个好词吗,不要亲大陆友大陆,而要仇大陆恨大陆?“台独”分子街边吼吼激进得很,民进党当局怎么也这么按捺不住?敢情整天挂在嘴边的所谓“善意”都是假的啊。

  不过,这里又有一个问题,就是反“亲大陆”的媒体或者反媒体亲大陆,为什么还要冠以“红色”二字呢?翻开民进党的历史一查,总算是找到了答案。

  原来,相比于民进党和“台独”对“绿”的一往情深,“红”在台湾岛内早已被污名化了,“红帽子”“红油漆”“红叉叉”,“抹红”的效果和“抹黑”已经差不了多少了。

  民进党当局连“蓝”都要用什么“转型正义”“不当党产”除之而后快,更何况“红”呢?

  看蔡英文当局又是感谢活动发起人,又是制定配套措施,又不能不怀疑,她其实内心是很期待“红媒”、很需要“红媒”的。不然,堂堂一个台湾最高领导人何至于如此见猎心喜?都说当家不闹事。

  不过,看了接连几天从台湾传来的各路消息,忽然间思路就清楚了。

  紧跟着蔡英文的表态,民进党“立法委员”开始计划推动“外国人代理人登记法”,NCC不仅表态支持,还表示将持续要求广电媒体落实“专业”与“自律”机制(在台湾这个原本多元的舆论生态中,这意味着什么,相信大家都心领神会),而那许多家长期以来一直显示蔡英文民调落后的媒体,突然在一夕之间全部转向——蔡英文终于在各项民调中领先了!

  是啊,谁敢说不是呢?

  社团党派不听话可以解散;军公教人员敢不听话可以取消退休俸;媒体要不听话就要被罚款,再不然就要被冠以散布假错新闻被“移除”!当此情境之下,台湾民众确信自己还能有所谓民主自由的言论空间?真是一块极好吃的豆腐!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民进党真可以说是深谙其道。

  这时候,我也忽然意识到了,蔡英文哪里是反“红媒”,她分明是想“红媒”、要“红媒”。在词典当中,所谓“红媒”只有一个意思,就是“为未婚女子做媒”。刚刚在民进党内初选过关的她,正需要一个“红媒”——以反新闻界的“红媒”来充当她迈向2020年大位的“红媒”!

  那回归了“红媒”本意的“红媒”,才是真正的心之所谋、剑锋所指。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