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论坛彰显两岸关系原动力与生命力

2019年06月15日 15: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香港中评社15日发表快评说,正在厦门举行的、为期一周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由两岸八十多家机构、团体共同主办,有六十多场大小活动,一万多名台湾民众报名参加。

  福建省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钟志刚6月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海峡论坛参与人数更多、界别更广、活动更丰富,规模超过以往历届,首次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民众就占了40%,台湾青年也占50%。

  钟志刚说,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第十一届海峡论坛,除了大会活动之外,有“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版块、五大特点,即新增活动项目内容更加多元、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动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反映两岸青年和基层群体需求、五是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我们认为,从主题、规模或内容来看,海峡论坛都充分彰显了草根性、青年性、民间性,反映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原动力和可持续性。在两岸关系愈趋复杂紧张之际,这样的民间交流更显其积极、正面意义。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