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大势滚滚向前,民进党干扰交流不会得逞

2019年06月15日 15: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华广网6月15日发表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吴为的评论文章说,民进党为了谋取2020年“大选”胜选,为了一党一己政治私利,极力防范两岸关系走近、走好、走实。近段时间来,又做了不少坏事。但是,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前进步伐。

  民进党当局极力防范两岸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蔡英文召开所谓“国安”高层会议,要求严防大陆对台宣传“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等。台湾方面陆委会针对大陆与台湾各界人士举行“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座谈会、发表共同倡议,声称这不能代表台湾民意,台湾人士未经授权不得与大陆进行协商、签署协议。针对第11届海峡论坛,台陆委会称,禁止台湾民众、团体参加海峡论坛涉及协商“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活动,禁止在台举办海峡论坛相关子活动。

  民进党当局大肆干扰两岸交流活动,攻击诬蔑大陆。台陆委会称,大陆教育机构不得在台驻点、招生,台湾也未开放业者提供到陆就学中介与咨询,若有违者,将依法处罚。对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等延长出境管制期限最长达6年,意在阻挠马英九、吴敦义到大陆参访、交流。台“立法院”三读通过“刑法”有关“外患罪章”的修正条文,将大陆地区、香港、澳门、境外敌对势力或其派遣之人,纳入适用范围,为惩处大陆赴台人员制造借口,为香港发生的“港独”分子为首的抗议活动摇旗呐喊、加油助威。

  民进党当局紧抱美国大腿,对抗大陆。台“国防部”发言人证实,已紧急向美采购超过40万发30毫米穿甲弹,预算约34亿元新台币。在参加“世界卫生大会”未果后,频频同美国勾连,拉拢“邦交国”挺台参会,为台发声。台“外交部”宣布决定将原“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妄图借此提升与美实质关系。对美军舰年内第五次过航台湾海峡“欢欣鼓舞”。

  然而,无论民进党当局怎样操弄两岸议题、干扰两岸关系,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大势无法阻挡。近期,两岸交流互动呈现更加热络局面。

  第11届海峡论坛举行在即,超过万名两岸民众热情参与,再次掀起两岸民间交流热潮。2019年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等接连举行,两岸青年、媒体交流更加深入。洪秀柱、郁慕明先后率领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登陆,与大陆方面举行“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座谈会,围绕“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主题及携手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维护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开展对话协商,达成多项积极共识,发表共同倡议。

  这些都充分反映了,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大势滚滚向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奋步迈进,必将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携手同行,共同加入到这一正确、正义的道路上来,让两岸关系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