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贞昌痛批NCC“什么都不管”引爆争议

2019年03月22日 09: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华网络报”21日发表评论说,向来自诩为言论自由守护者的民进党,从去年9月发生“台湾驻大阪办事处长”苏启诚轻生事件,到“九合一”选举期间,就针对反制所谓的“假讯息”频频出招;最近又变本加厉,除了蔡英文指令“修法重罚”,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还公开痛批独立机关“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飙骂“谁都管他不到,但他什么都不管”,十足鸭霸威吓架势,搞得传播市场风声鹤唳,也引发媒体“寒蝉效应”,实令人不敢苟同。

  究竟什么是“假讯息”?应该由谁来定义?照目前蔡当局面对所谓“假讯息”的高姿态反应看来,显然是,只要对民进党不利的报导,就是“假讯息”。以苏启诚轻生为例,“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与绿营人士在事件发生之初,一再将矛头指向“假讯息”,意图诿责媒体报导,终导致苏前处长遗孀看不下去,出面发表声明强调“苏启诚轻生并非受到假新闻压力,而是以死明志,外界诸多说法误导视听,有卸责之嫌”。

  即使如此,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及“驻日代表处”迄今仍未清楚交代此一不幸事件的真相与责任追究,以还苏前处长及家属一个公道。甚至在本月初,日本NHK还制作专题“失控假新闻如何造成东京‘外交官’自杀?”,颇有再一次带风向的味道,其背后原因颇耐人寻味。

  近几个月来,民进党当局始终误认,“九合一”选举大败是受到“假讯息”的不利影响,因此,不仅台湾“府”“院”授意“修法”重罚、施压NCC,台湾“农委会”也开出1年1450万元(新台币,下同)预算招募网络小编负责带风向,可谓是用公帑养网军。更恶劣的是,“府”“院”党辅选团队在此次“立委”补选期间,刻意将农民“200万吨文旦被丢在曾文水库”的口误,硬炒作成蓝营发布假新闻,但对自媒体诬指韩国瑜赴新加坡超市签约设置高雄水果专区是“演一场戏”的假消息,却充耳不闻,彻底显露出民进党为求胜选而不择手段的本质。

  传播学者面对台湾“府院”“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做法,普遍感到不以为然。蔡当局当前面临最大的问题,关键其实不在所谓的“假讯息”,而是台湾社会民心的流失。蔡英文到现在还不了解,过去3年来的种种政策作为,多因违逆主流民意孤行蛮干,民怨不满声浪不断累积,导致其民调满意度跌跌不休,连任之路也才会受到民进党内赖清德的挑战。而此次对所谓“假讯息”的高压大动作,恐怕只会将流失的民心,推向更远的对立面而已!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