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的正确方向在哪里 民进党知道吗?

2018年11月29日 16: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场“九合一”的县市长选举,民进党遭到挫败。蔡英文在辞民进党主席的谈话中,却说,“过去3年来台湾走在正确的方向上”,台湾“中时电子报”对此发表评论说,令人纳闷的是,民进党当局在这样一次大崩盘后,仍未弄清楚台湾发展正确的方向在哪里?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念兹在兹地说改革不能停。然而一连串的议题,无论是年金、环保、税改、转型正义、能源政策、劳工政策、经济转型等,何以争论不休;陈抗事件无日无之,本质上无法得到社会的共识,转型正义的基础何在?民进党在此一大挫败时,蔡英文又承认:民众“设更高的标准,虚心接受。”真不知虚心的最高标准在哪里?这次开票结果,民进党县市长得票数为489万多票,较4年前少约94万票。这是对蔡当局信任度检验最佳的评分,说明了蔡英文的台湾发展方向是错误的。

  台湾当前处在一个全球化大环境中的小格局,以意识形态封闭自己的发展方向;以“维持现状”自欺欺人,两岸无法建立相互沟通的善意基础,人民困守愁城,弄得市场萧条,民生凋敝。韩国瑜看到的高雄就是这样典型的写照。这是一个全球化的世界,是潮流,也是趋势。台湾经济实力雄厚,却受到政治的捆绑,人民无法鸿图大展。两岸关系对台湾发展的重要是因为这是一个通往全球化的必经途径,台湾走出去了,别人便可进来。

  在候选人政见要求上,国民党在高雄与台中取得极大的胜利,便是在经济与环保两项主题上与全球接轨,韩国瑜的素民政见:“东西卖得出去,人走进来”,十足地是一个经济全球化的议题,要突破两岸关系目前的闭锁状态。民意反对“东奥正名公投”支持了这个议题的正当性。

  台湾正确发展方向在哪里?还不够清楚吗?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