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国际视点

开年迎新局 外交启新篇

2017年01月11日 09:40: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习近平主席2017年的首次出访,承载着中国对和平与发展事业矢志不渝的追求,蕴含重大而深刻的意义

  开年迎新局,外交启新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5日至18日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其间,习近平主席还将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奥委会。

  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际格局深度调整。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经济全球化遇到波折,国际贸易和投资低迷,保护主义抬头。正如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所言,“各项挑战来势汹汹,影响各行各业,这要求全球社会所有利益相关方承担起责任,并展开全方位合作”。

  作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兴市场大国,中国将在瑞士这样一个欧洲腹地国家怎样迈出新一年的外交步伐,正为世界所瞩目。

  瑞士是中国在欧洲第七大贸易伙伴国,中国是瑞士在亚洲最大贸易伙伴国,双边关系呈现深入发展的良好势头——政治互信不断巩固,经贸、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内涵进一步充实,以其特有的创新标志,势将发挥积极示范效应。

  瑞士还是观察世界的一个窗口。

  每年年初,世界很多重量级人物汇聚达沃斯,纵论天下大势。2017年,世界又一次站到选择开放或保守、合作或封闭、变革或守旧的十字路口,世界期待引领方向的力量。中国国家主席出席达沃斯论坛年会,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

[责任编辑: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