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大陆观察

尊重劳动者合法权益应成为共识

2017年04月26日 10:04:00  来源:正义网
字号:    

  北京市高级法院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24日联合发布《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的解答》。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北京办理劳动争议案件数量持续上升。这或许可以作为我国法治进步的一个例证。 

  一个国家对劳动者权益的保护程度体现了社会的文明程度,而劳动者对自身合法权益的争取和依法维护,则可以作为国民法律素养提升和社会法治发展的一个有力注脚。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各种经济业态蓬勃涌现,新型用工关系也层出不穷,比如:网约车司机、各种网络兼职等。可以想见,劳动法律关系会呈现出更加多元和个性化的趋势,也会对司法提出更多的挑战。无论如何,尊重和保护每一个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都应当成为用工单位的共识。

[责任编辑:李帅]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