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大陆观察

人民日报青眼:别用跳槽来逃避

2017年02月14日 13:40:45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春节假期结束,我的身边又迎来了一波“跳槽”高峰。有的是因为和亲戚聊天时被对方的“炫富”搞得有点“不平衡”,有的是因为同学聚会时看别人成功时的“小羡慕”,于是,大家都念叨着要“跳槽”。有的止于抱怨,有的则真的收拾起了办公室。

  可是,等等,新的工作真的会像设想的那样“钱多事少离家近”吗?同事间的人际关系果真会因为换了份工作而改变吗?其实未必。跳槽之前,还需三思。

  换个角度看,工作上的挫折或许是生活给你的善意提醒:工作拖拉被骂,就提高工作效率;人际关系紧张,就主动思考缓和;业绩一般,就反思工作方法…及时自我反馈、止损,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在不断调整和迎接挑战中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打怪升级”。有人遇到挫折就放弃努力,而有人选择和困难“怼”到底。因为暂时的不如意就选择拍屁股走人,可能会让你错过最重要的职业积累期。

[责任编辑:韩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