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知名制作人王伟忠将台湾眷村挂面卖到大陆市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31日 16:07:00A

  王伟忠边下厨边回忆当年的眷村菜。(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知名制作人王伟忠日前在微博发文晒出《味道,是台时光机》广告,宣传与台商合作的眷村挂面。全片围绕着家乡味及回家的概念,郭晓东、蔡康永、大S、阿雅和陈汉典等两岸知名艺人纷纷转发。

  镜头中,王伟忠一边手工揉面、切面条,一边述说各种引发他记忆的味道,例如吃炸排骨像回到《康熙来了》摄影棚,吃酱拌面就像回到小时候住过的嘉义及台北眷村。他表示,眷村的邻居妈妈来自大江南北,四川妈妈的辣酱、湖南妈妈的腊肉、北方妈妈做的饺子擀的面条,舌尖的味道让他及每个外乡人瞬间回到遥远的家乡,片中带出“回家吃顿饭,和家人一起过个年”的意象。

  所谓的眷村菜是从台湾眷村文化中发展出来且融合各省家常菜的一种特殊菜系,眷村酱面就是其中之一。王伟忠以他对嘉义眷村巷口阿桃面摊风味的怀念,历时三年亲自严选研发,自创相同美味、口感的快煮面,并把产品引进大陆市场,让眷村味道可以进入到更多消费者的家庭。(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