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民众运动环境观感大调查”结果公布 台当局仅得60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25日 13:58:00A

  台湾师范大学运动与休闲学院于今(25)日公布了“台湾民众运动环境观感大调查”结果。(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师范大学运动与休闲学院于今(25)日公布了“台湾民众运动环境观感大调查”结果。该结果显示,民众对台湾整体运动环境总评分为60分,显见台当局在这方面还有很大努力空间;而民众对居住地县市政府提升运动环境努力程度感到满意的前三名分别是台北市、桃园市及新北市。

  为了解民众对运动环境、政策及个单项运动协会的看法,台湾师范大学运动与休闲学院与台湾趋势研究公司合作,进行“台湾民众运动环境观感大调查”,并于今(25)日发表了“县市运动环境观感评比”“单项运动协会观感评比”及“当局施政”等三个主题的调查结果。

  据悉,这次调查没有官方或单项协会的资助,因此结果相当客观。

  在“当局施政”方面,调查显示,民众对台湾运动环境整体评分仅给了60分的勉强及格分数;对于居住地运动场所充足性的评比,仅39.0%的表示表示满意,显示多数民众认为居住地的运动场所数量有待增加。

  另调查发现,民众认为最先需要改善的项目是选手培训制度(50.4%)、选手职业生涯照顾(43.4%)和民众运动空间(41.3%),反映出民众对运动选手的关切及对便利运动环境的需求。

  至于“县市运动环境观感评比”方面,调查显示,民众对居住地县市政府提升运动环境满意度的前三名分别为台北市(71.1分)、桃园市(68.8分)及新北市(67.9分)。

  至于单项运动协会评比,在计入排名的的34个协会中,巧固球协会(85.0分)、躲避球协会(77.1分)及跆拳道协会(72.8分)为满意度调查的前三名。

  这项调查是在8月18日至11月30日以网络问卷筛选出符合调查对象的受访者,针对台湾13岁以上且最近一年从事运动或观赏运动赛事的民众进行调查,共计完成10,164份有效问卷。(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