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高雄144所学校共组“校园空污防制联盟”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22日 09:00:00A

  高雄144所学校共组“校园空污防制联盟”。(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对抗空气污染,台湾高雄市教育局串连了144所高中职、中学和小学,于21日成立了“高雄市校园空污防制联盟”。校长们共同向空气污染宣战,称未来将在校园升起不同颜色的空气污染旗,并通过研发、课程推广,从校园教育扎根,唤起学童对空气质量的重视。

  “高雄市校园空污防制联盟”于21日宣告成立,百位校长一起启动光球,随后在白云造型板上签署,宣誓推动空气污染防制的决心。

  活动以“蓝天白云 携手向前”为主题,集结高雄市11所高中职、35所中学和98所小学共144所学校加入校园防制联盟,以“守护校园环境、活络区域联盟、维护学童健康”为重心,共同捍卫下一代的呼吸权。

  台湾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当天赠送绿、黄、橘、红、紫、褐红等6色AQI代表空气质量指标的旗帜,希望校方定期升旗,藉此关注空气质量变化,适当调整教学活动方式。

  联盟成立大会上,台湾中山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团队分别分享“校园室内空气质量”研究结果,分析开关窗户、校园附近营建工地、道路汽机车废气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影响。(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