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因气温骤变 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住院疗养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13日 09:32:00A

  余光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山大学外国语文系荣誉退休教授、诗人余光中12日传出住院疗养的消息,校方人员表示,最近台湾气温骤变,余光中日前到医院检查,医师建议他多静养,校方已到医院探望致意。

  据台媒报道,现年89岁的余光中目前住院疗养。余光中1928年10月21日生于南京,籍贯为福建泉州永春,现任台湾中山大学外国语文学系、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应用英语系讲座教授。他曾任台湾中山大学文学院院长、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中文系系主任、美国西密执安州立大学英文系副教授。早年为台湾新诗流派中蓝星诗社的成员,著有新诗、散文、评论、翻译、编辑等凡五十余种,多篇作品选入两岸暨香港的大学、中学教科书。现定居高雄。(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