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蔡英文“被太子太后绑架”?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26日 08:34:00A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6月26日,星期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台媒指台湾经济“亲美疏中将得不偿失”

  在美国挑起对中国大陆贸易摩擦的背景下,台湾经济如何发展受到舆论关注。台媒近日发表社评指出,亲近美国、疏离中国大陆,是民进党当局一贯的政策,这在经济上脱离现实且违反市场法则,恐让台湾得不偿失。(来源: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人社部数据显示我国市场供需两旺 就业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我国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市场用工需求旺盛,重点群体就业基本稳定,失业率稳中有降。今年1-5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613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4万人。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8%,比去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处于近年来最低位。(来源:央视)

  海军舰艇编队实战化训练穿过台湾海峡

  连日来,由东部战区海军济南舰、黄冈舰组成的舰艇编队,赴远海开展海上实战化训练。6月17日启航以来,编队先后航经台东海峡、巴士海峡、台湾海峡等海峡水道,与海军水面舰艇、航空兵、岸防等兵力在多个海区,组织开展实战化训练,检验了部队战法训法成果。(来源:环球网 )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湾前民代痛批:民进党玩火自焚何必拉人民陪葬!

  据台媒报道,台湾蓝绿两营为“九二共识”僵持不下,前国民党民代孙大千表示,早在民进党宣布不接受“九二共识”作为发展两岸关系的前提时,就应该预先知道会面临这样的结果,他直言,“民进党自己玩火自焚就算了,何必要拉着台湾人民一起去陪葬呢?”(来源:中国台湾网)

  称蔡英文“被太子太后绑架”? 柯文哲受访打哈哈

  据台湾媒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目前积极拜访台湾政坛大老,备战2018年底的市长选举。传出柯文哲在19日上午拜会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时提到“蔡英文被太子、太后掌控”,引发外界讨论。媒体追问到底有没有提到“太子太后”?“太子太后”是否暗指新潮流与陈菊?柯文哲25日受访被问及此事时,连忙打哈哈带过,直言谈话内容一转再转,与本意相差太多。(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日本冲绳民众举行大规模海上抗议 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工程

  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的日本冲绳县民众,于6月25日用皮划艇等在推进搬迁工程的名护市边野古沿岸近海,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者们希望针对计划最快于8月17日正式开展投入沙土作业的日本中央政府,加强阻止搬迁活动的力度。(来源:环球网)

  印度一邦实施严格“禁塑令” 行业抱怨会导致大量人失业

  据《印度时报》6月25日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6月23日开始禁止塑料产品的使用,包括手提袋和热塑粘合剂等。塑料制造行业人士抱怨,这可能造成近15000亿卢比(约合人名币143.8亿元)损失,并导致30万人失业。(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