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 外交部敦促美方慎重处理台湾问题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12日 08:26:00A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月12日,星期五,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美众议院通过所谓“台湾旅行法”草案】外交部:敦促美方慎重处理台湾问题

  

  (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众议院星期二通过为美台高层互访解禁的《台湾旅行法》,要求美国政府“鼓励美台所有级别官员的互访交流”。在1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中方再次强调,有关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确立的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要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往来和接触,不得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希望美国能够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以及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来源: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世界首座双层六线钢桁梁铁路斜拉桥在渝落成

  经过5年艰苦建设,位于重庆江津的世界首座双层六线钢桁梁铁路斜拉桥——新白沙沱长江特大桥近日落成,与即将开通的渝贵铁路一起进入检测试运行阶段。新白沙沱长江特大桥全线长约5.32公里,其中主桥全长920米,是渝贵铁路跨越长江的重要通道和关键控制性工程。该桥上层为四线客车线,设计时速200公里;下层为两线货车线,设计时速120公里。据介绍,渝贵铁路开通后,列车通过这座大桥最快仅需16.56秒。

  中国已成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大国 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一

  日前,2018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会上表示,5年来,我国科技创新持续发力,加速赶超跨越,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大国,主要创新指标进入世界前列。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世界第一,有效发明专利保有量居世界第三。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湾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 上百名大陆民众被骗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刑事局(以下简称刑事局)于9日破获一起诈骗大陆民众案,5名嫌犯以假贷款偷转帐方式诈骗广东等地民众,估计至少有上百人受害,诈骗金额估计百万元人民币以上。由于计算机中犯罪数据已被嫌犯清除,台湾警方随展开还原补救,扩大侦查。(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如何赢回胜利?罗智强建议马英九出面号召

  

  (图片取自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自蔡英文上任后,不仅台当局施政引发争议,两岸关系上也急冻。对此,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指出,蔡英文已渐渐将台湾推向火海深渊,他建议马英九出面号召发起“反台独大联盟”,为国民党和蓝营赢回2018年与2020年的胜利。(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外交部:日本两艘舰艇在钓鱼岛海域活动,中国海军全程跟踪监控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11日称,中国海军舰艇及潜艇当天上午进入钓鱼岛赤尾屿12海里毗连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向各省厅下达指令,要求全力做好警戒监视工作。日本还表示可能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表达“严重抗议”。针对这一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1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根据中方掌握的情况,今天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舰艇先后进入赤尾屿东北一侧毗连区活动。中国海军对日方活动实施了全程跟踪监控。目前日方舰艇已经离开了有关毗连区”。(来源:环球时报)

  美媒:去年赴洛杉矶中国游客达110万人 贡献当地经济

  根据美国洛杉矶市旅游局的统计,2017年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达到了110万,与前一年相比上涨了6%,中国为此跃升为洛杉矶第二大旅游客源国,中国游客和中国投资企业对当地经济贡献功不可没。(来源:中国侨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