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 网友讽黄国昌可以带脑子来作秀吗?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08日 08:06:00A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月8日,星期一,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我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赞比亚

  据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赞比亚霍乱疫情日趋严重,首都卢萨卡市为主要疫区,疫情已扩展至中央省和铜带省等多个省市和地区,自今年10月6日疫情爆发以来,截止目前为止,全国确认感染霍乱人数已上升到2205人,其中59人死亡。鉴于上述情况,驻赞比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赞比亚霍乱疫情的发展,近期谨慎前往赞比亚。(来源:人民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外交部发言人就东海海域发生船只碰撞事故答记者问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就东海海域发生船只碰撞事故答记者问时表示,据了解,2018年1月6日晚,一艘巴拿马籍油船与一艘中国香港散货船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油船失火,散货船破损。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已经派出多艘搜救船只到现场进行搜救。同时中方也已派出清污船只赶往现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来源:新华社)

  英国老牌海外留学目的地地位受挑战 更多印度人选择留学中国

  英国作为老牌一流海外留学目的地的地位近日受到了挑战。《印度时报》1月7日报道称,最新数据显示,相比英国,更多印度学生选择到亚洲邻居中国留学。据报道,自2011年11月起就有大量印度学生到中国学习医学,这一趋势现在进一步增加。报道援引专家分析称,由于近期印度国内医学录取标准改革,越来越多致力于从医、同时又在为新医学入学考试挣扎的印度人选择到中国学医。(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民进党打压统派 台名嘴:我们绝不投降且终将胜利

  

  (图片取自台媒)

  民进党当局上台1年多以来,其对台湾统派力量的打压可谓是人尽皆知。对此,台湾名嘴黄智贤近日发文称,民进党和“台独”打压统派是在逼台湾民众投降。“台湾民众不可以投降,我们终将胜利,赢回中华民族的荣光!”(来源:海外网)

  黄国昌叹民进党滥用权柄 网友讽可以带脑子来作秀吗?

  

  (图片取自台媒) 

  “时代力量立委”为抗议“劳基法”修改,组织抗议成员在蔡英文办公室前禁食,因7日凌晨降下大雨,因此搬来帐篷遮雨,但中正一分局交通队依法将帐篷视为路障拆除。“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稍早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本来以为2016改变已经发生,“没有想到我所热爱的台湾权柄的滥用,竟然依旧如此冷酷”,而网友则讽刺表示“黄国昌助纣为虐,现在当个墙头草”“下次可以带脑子来作秀吗?” (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以色列总理:应撤销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援助机构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7日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停止向巴勒斯坦提供经济援助的表态作出呼应,称应撤销负责本地区巴勒斯坦难民问题的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内塔尼亚胡当天在内阁例会上称,联合国为巴勒斯坦难民问题而专门设立的这个机构“恰是巴勒斯坦难民问题长期存在的原因”。他还建议将该机构巴勒斯坦难民援助基金项目转至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来源:新华社)

  伊朗官员提议小学禁上英语课 避免西方“文化入侵”

  据外媒7日报道,一名伊朗高级教育官员表示,该国将禁止在小学教授英语课。此前伊朗最高领袖曾表示,过早学习英语将为西方打开“文化入侵”的大门。(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